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回报冬天里的扫雪英雄
盛夏,小店摆出爱心果汁桶
  环卫工、城管执法人员等都会来一杯去去暑
  话语暖人心 通讯员提供

  快报讯(通讯员 俞爱鸿 施立洋 记者 赵丹丹)“那场大雪,你们用热情与汗水,扫除了那一个个拦路虎,为我们打开了前进的道路。火热的季节,奉上一杯茶,道一句:‘谢谢,辛苦了。’”最近,南京高温,在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灵顺北路一家店门前,摆放了一个爱心果汁桶,供环卫工、城管执法人员等自取。而店主张先生贴出的这段话,更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张先生在湖熟街道灵顺北路经营一家果汁店,近日,店门前摆起了免费果汁桶,每天为环卫工、城管执法人员供应两桶冰凉爽口的果汁,考虑到夏季汗液流失多,果汁里还特意放了生理盐。而张先生还在果汁桶旁贴了一个告示牌,标题为“我们没有忘记你”,下文中写道:“犹记那场大雪,你们用热情与汗水,扫除了那一个个拦路虎,为我们打开了前进的道路。火热的季节,你们仍在整理着小镇的妆容,为城市的美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不知道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奉上一杯茶,道一句:‘谢谢,辛苦了。’”最近几天高温不断,不少环卫工、城管执法人员在工作之余,都自取一杯,解解暑,心里暖暖的。

  张先生表示,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源于对城管人的感谢。他说,去年第一场大雪时,他驱车20多公里去江宁众彩物流买水果,半天工夫,道路上就积了厚厚的雪。眼看大雪要封路,生意肯定要受严重影响,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道路上所有的雪都不见了,交通无比顺畅,生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紧接着第二场大雪来得更加猛烈,他看到所有的城管和环卫工都上路扫雪除冰。从飘下第一片雪花开始,一直到雪停路清,不眠不休,他深受感动。随后,他立刻决定为所有的扫雪人免费提供水果热饮,表达自己的谢意,自己也加入到扫雪队伍中。

  转眼到了夏天,为了招揽生意,张先生在自家店的玻璃上张贴了一些宣传广告,城管队员发现后上门宣传劝导,要求清除广告,维护市容环境。他很不理解,认为在自家门上贴广告,并不违规,所以不愿意拆除。城管队员几次上门做工作,他才很不情愿地拆掉了广告。后来经妻子劝说,他明白了,城管也是为了整体的市容环境着想,主动找到城管人员表示歉意。

  张先生说,每天看着城管人走街串巷,非常辛苦。只要他的店开一天,这个爱心桶就会存在一天,他希望自己的小举动能有大改变,无论是冬天的热饮还是夏天的果汁,传递的是理解和认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