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空调安装到位了
责任心到位了吗

  读了现代快报社评《办事大厅咋好意思凉热两重天?》有话要说。根据最新的报道,某办事大厅的空调已经安装。可这样的立行立改却让人高兴不起来。要知道,“办事大厅凉热两重天”的根源,并不是有没有安装空调,而是一些部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责任心没有“安装到位”。所以,就算办事大厅有空调了,办事人员服务态度是否细致周到,办事流程是否快捷便利,都要打一个问号。

  类似“办事大厅凉热两重天”的现象,现实中并不少见,“丁义珍式窗口”曾被多次关注,各种“奇葩证明”事件更是多次成为舆论焦点。这些都是受到媒体关注的“群众办事”事件,没有被媒体关注的“群众办事”事件就更多了。在其背后,反映的是一些部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责任心缺失,于是懒作为、不作为就必然体现在工作上。

  媒体关注只能解决个案,制度约束才是治本之策。比如,把办事部门的服务评价权交给群众,让办事群众直接监督,给出服务评价,并把群众的评价分值,作为办事部门考核、奖惩的重要一项内容。又如,像环保督查机制一样,对办事大厅进行明察暗访,建立常态化的上级部门对下级部门的督查机制,这样就能及时发现问题,使督查的倒逼效应得以发挥。空调问题整改得很及时,可更需要整改的是服务机制。否则空调吹出来的只有冷风,寒气逼人。无锡 孙维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