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百校之父”没有离去

  7月10日,慈善家田家炳先生辞世,享年99岁。他一生中80%的身家都用于慈善事业,尤其在教育领域,甚至变卖住所用以资助学校。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19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大约1800间乡村学校图书室,因此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7月11日现代快报)

  一代慈善家田家炳先生辞世,让不少人泪眼朦胧。提起田家炳先生,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以他名字命名的学校众多。田家炳先生对教育的这份痴迷、这份狂热,不禁让人为之动容。

  在富豪中,田家炳先生不是最有钱的,但可以说,他对中国教育最有热情和激情。这种慷慨与大度,很少有人能望其项背。再看看田家炳先生的为人,全然没有富豪的那种冲天豪气,他生活简朴,可以从生活的细节上看出来。2002年,田家炳先生来盐城参加田家炳中学揭牌仪式,晚餐时没有喝完的矿泉水,他带回宾馆继续喝;服务员给他泡的茶,没有喝完的他都倒进随身的保温杯里带走。谁能想象一个节约得近乎吝啬的人,却是一个乐善好施的大慈善家呢?

  田家炳先生一生中80%的身家都用于慈善事业,尤其在教育领域,甚至变卖住所用以资助学校。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与风范?

  中国的学子记住了田家炳,中国的教育记住了田家炳,中国的百姓记住了田家炳。田家炳先生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南通 钱桂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