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半决赛法国对阵比利时,14岁初中生唐铭钟成为护旗手
南京少年圆梦世界杯赛场
  唐铭钟如愿站上了世界杯的舞台
  快报记者和唐铭钟(左)

  “很激动,心情到现在都很难平复!”距比赛过去已经接近两个小时,当记者见到这个叫唐铭钟的南京少年时,他依然难掩兴奋。

  北京时间昨晨2点,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法国VS比利时在圣彼得堡进行。赛前,6名来自中国的青少年护送国际足联“FIFA”旗帜入场,其中,就有来自南京的唐铭钟。这个4年前就开始看球的少年,终于在俄罗斯如愿站上了世界杯的舞台。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王卫 圣彼得堡报道

  10岁开始看球,他是阿根廷的球迷

  与大多数爱上足球的孩子一样,唐铭钟深受父亲影响,“在家时,爸爸经常在电视上看足球节目。2014年,央视体育频道的《天下足球》播放了年度总结,我觉得节目做得特别好,文字也很煽情,就一下子爱上了足球。”

  2014年的唐铭钟仅仅10岁,对于世界杯还只是懵懂的喜爱。之后,爱上足球的他逐渐被西甲豪门巴萨的先进战术Tiki-Taka所吸引。中场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短传渗透,加上梅西在中前场的飘逸进攻,让这个少年彻底迷恋上足球。由于对梅西的喜爱,也让他成为阿根廷的球迷。

  本届世界杯,14岁的唐铭钟认认真真看起了比赛,阿根廷的球,他更是一场不落地看了。虽然梅西带领的阿根廷止步淘汰赛首轮,但依然没有熄灭这个少年对于足球的爱。“阿根廷前场挺厉害的,梅西、阿奎罗和伊瓜因都是顶级球员,但我觉得梅西和C罗在国家队都没有太好的队友。”确实,阿根廷薄弱的中后场和葡萄牙目前除C罗以外的星光黯淡,确实是两大巨星没能走远的重要因素。

  阿根廷出局之后,在现场观看了法国与比利时比赛的唐铭钟,认为目前法国最有冠军相,“他们球星很多,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瓦拉内,让他们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均衡,我认为他们最有冠军相。”

  成为FIFA护旗手,他踏入世界杯赛场

  世界杯比赛前,共有五面旗帜被护送进场,分别是国际足联“FIFA”旗帜、公平竞赛旗、对阵双方球队所在国国旗(或所在地区旗帜)以及大力神杯形状的旗帜。五面旗帜均由全世界各国的青少年护送进场。

  中国国家队虽然没能进入世界杯,但是世界杯11个官方赞助商中,有3个来自中国,这也让中国的青少年有机会踏入世界杯赛场。唐铭钟以及其他五位中国青少年,正是通过这样的契机来到圣彼得堡。“大约在今年四五月份,爸爸在网上看到招募护旗手的消息,就帮我报名参加了,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了圣彼得堡。”

  据唐铭钟父亲介绍,全国共有几万人参加护旗手的选拔,最终有384人来到俄罗斯担任护旗手。“报名时人数非常多,但每场比赛只有6人护送FIFA旗帜入场,最终64场比赛共有384人入选,我的儿子最终担任半决赛护旗手,非常幸运。”唐铭钟父亲说。虽然从旗帜入场到奏唱国歌再到退场,只有短短10分钟的时间,但唐铭钟等一行6位青少年,需要提前一天抵达圣彼得堡。北京时间7月9日,六人在北京集合,乘机飞往莫斯科,之后从莫斯科转机抵达圣彼得堡。经过一夜的休整之后,7月10日是一天的排练时间。如何站位、如何执旗、听口令、齐步走、如何把握迈步速度……入场时间不到1分钟,但这些细节需要重复无数次。想当护旗手,并不是那么容易。

  怕错过入场时间,妈妈定了10个闹钟

  法国与比利时的比赛,在圣彼得堡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球,这是对中国球迷最不“友好”的一个开球时间,此时国内已经是次日凌晨2点。从来不看球的唐铭钟妈妈,临睡前定了10个闹钟,生怕错过儿子的入场时间。她在朋友圈里写道——“无足球,不青春”。对于儿子的足球爱好,她全力支持。

  唐铭钟目前正值初中,在中国足球大环境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学校开展了众多足球比赛。在班队里,身高1米8的唐铭钟担任高中锋,承担着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唐铭钟妈妈告诉记者:“儿子喜欢足球,我非常支持。”在唐铭钟眼里,妈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伪球迷”。但正是这个“伪球迷”,为了看儿子入场,在世界杯期间也充当了一次定10个闹钟起床看球的真球迷。

  儿子担任护旗手的当晚,唐铭钟妈妈连发四条朋友圈,文字、图片、视频,全方位展现了儿子从彩排到候场到入场的全过程。唐铭钟妈妈还告诉记者,儿子跟她说过,未来的梦想是去西班牙的足球俱乐部担任青训营的教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