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德尚,足球场上的拿破仑
  法国距世界杯冠军仅一步之遥

  凭借乌姆蒂蒂的头球破门,法国1:0战胜比利时,杀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这是20年内法国第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距重现20年前的辉煌也仅一步之遥。在经历了2016欧洲杯决赛铩羽而归后,本届世界杯开始前,没人会觉得这群年轻人能一路来到决赛。但主帅德尚用严格的纪律和实用主义的打法,把这批青年才俊捏合在一起,如今20年前高举大力神杯的队长德尚,再一次有机会触摸到最后的金杯。

  让我们回到法国与比利时的比赛, 法国一开场就摆出了防守的姿态,把球权交给比利时人。阿扎尔一次次地用突破撕扯法国的后防线,在这届杯赛中踢出身价的帕瓦尔几乎被完爆,但他的突破并没有能转化成有效的进攻。在比利时大举压上的同时,姆巴佩与格列兹曼身前则获得了更大的空间,这也使得法国的反击更加犀利。全场比赛法国控球率仅为36%,但射门次数高达19次,其中5次射正,比利时虽有64%的高控球率,但射门次数却仅有法国的一半。

  德尚的战术非常成功,立足防守的同时坚决打反击,不追求无谓的控球,迅速将进攻推向前场,给予对方后防线最大的威胁。法国不是不去控球,而是没有想多控球,看似场面被动,实则通过有效的传导加定位球,给比利时球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当法国比分领先时,他们的比赛节奏更加明确,在球员时期就以稳重著称的德尚令旗一挥,所有球员都站好防守位置,不给比利时留一点空当。虽然这使比赛的精彩程度打了些折扣,但到了半决赛,这样决定生死的时候是不允许犯错的。最终法国在德尚成功的战术与球员极强的执行力下,将1:0保持到了终场,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场教科书般的实用主义战胜传控足球的经典战役。

  在德尚的调教下,这支球队越来越让人惊叹,他们可以放下身段用防守反击打得你毫无脾气,也可以用华丽的进攻让对手自叹不如。这样的能缩能伸,让任何对手碰到他们都奈何不得。德尚与法国足协的合同到2020年到期,这支球队,在未来或许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蓬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