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两天可能出梅 周四迎来“烤验”
  南京天气闷热,玄武湖不失为一块绿色清凉之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新的一周,雨水逐渐远去,高温“大魔王”要来了。江苏气象预报,本周以晴好为主,7月12日到15日,全省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此外,受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11日到12日,东南部局地有阵雨,并伴有陆上5到6级阵风7到8级,海上7级阵风8到9级的东南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北部地区有雨,全省要出梅?

  昨天,南京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虽然只有30℃出头,但是非常闷,体感不舒服。相比于沿江和苏南地区的闷热,淮北地区则仍在“暴力梅”的控制下,宿迁、徐州、连云港的部分地区遭遇强降水。

  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昨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其中,今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但雨水会慢慢停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这两天也可能出现分散性雷阵雨。

  至此,这一轮梅雨就算彻底结束了。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7月13日到15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雨水结束,难道要出梅了吗?此前江苏省气象台曾预报,今年梅雨季预计在7月上旬出梅。本周几乎没雨了,副高也有北抬的趋势,江苏很有可能就在这两天出梅了。对此,江苏省气象台表示,今天发布出梅相关信息,大家可以随时关注。

  晴好回归,最高温持续35℃+

  天气一好,高温就来了。恰逢小暑节气,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目前来看,本周除了今天淮北地区因下雨,气温受到压制外,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上。尤其是这周后期,全省开启晴好模式,江苏气象预报,7月12日到15日,全省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南京本周最高气温基本在35℃左右。如何应对“烤”验?气象台提醒,小暑节气是人体阳气最旺的时候,需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同时,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玛莉亚”来势汹汹,东南部受影响

  本周还有一个“大魔王”要来搞事情。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预计,“玛莉亚”将于11日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玛莉亚”将给华东沿海地区带来强风雨。

  7月11日到12日,南部及沿海地区受到台风外围影响。不过从预报来看,江苏影响不大,东南部地区局部预计有小阵雨,并伴有陆上5到6级阵风7到8级,海上7级阵风8到9级的东南大风。中央气象台提醒,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建议大家尽量避开台风影响区域,合理调整行程。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34℃

  明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35℃

  后天 多云,,26~3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