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9个孩子先后偷30多万 民警只能“放了抓抓了放”
  少年一夜连盗4家店,警方查获的赃物
  卷帘门被撬开的小缝 警方供图
  扫码看视频

  一个晚上接连盗窃4家路边店后,又雇黑车连夜躲往外地,住浴室、住宾馆……这竟然是一帮未满16周岁少年的生活常态。

  7月5日,常州武进警方通报称,武进警方连日来抓获9个盗窃嫌疑人,这些年龄在十四五岁的孩子在20多天里时分时合,在苏州、无锡、镇江及常州的武进、钟楼、金坛等地作案16起,案值30余万元。在他们的眼里,盗窃行为只是一次次的复制,包括与警方之间的较量——“放了抓、抓了放” 。

  

  通讯员 余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盗窃4家店,连夜包车躲进外地浴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月2日凌晨6时许,武进礼嘉派出所接到报警,礼嘉西街一家鞋店被盗。民警现场发现,卷帘门被人硬生生地撬出30至40厘米缝隙,可容一个瘦小的人爬进爬出。

  经清点,店内少了10双新鞋和一个金手镯。让人惊讶的是,店内居然留有两双脏鞋,显然是窃贼换了新鞋之后随意留在现场的。窃贼似乎对民警事后的介入侦办毫不在乎。

  从现场痕迹物证,民警分析,这可能又是未成年人作案。至当天上午9时45分,礼嘉派出所相继接到4起路边店被盗警情,其他3家均为手机店,作案手法如出一辙,都是撬起卷帘门留出缝隙,爬进店内实施盗窃。4家店都处于同一条道路边,店与店之间最远距离不超过50米,警方果断将4起案件串并侦查,并追查到嫌疑人为4名少年。

  侦查发现,这几个少年作案后乘一辆黑车逃往镇江丹阳。民警随即赶赴丹阳,在一浴室的两间包厢内,将正在酣睡的张某、王某等4人抓获,从他们的背包和浴室寄物柜内搜查到被盗的手机、鞋和手镯等赃物。

  16次偷了30多万还是“关”不了

  据武进刑警大队介绍,早在6月中下旬,武进湟里、洛阳、礼嘉、前黄、鸣凰等地就发生多起路边店被盗案。6月19日凌晨,武进湟里一家手机店被盗30余部手机。6月27日,郑某、周某等5名嫌疑人落网。而郑某和周某,与7月2日被抓的张某、王某等人都是一起玩的“小伙伴”。这些年龄在十四五岁的孩子在20多天里时分时合,在苏州、无锡、镇江及常州的武进、钟楼、金坛等地作案16起,案值3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因为不到16岁,这些少年辗转各地肆无忌惮地疯狂盗窃作案。即便在多地派出所留有“案底”也毫无顾忌,有了不满16岁的“保护罩”,他们对警察并不畏惧。

  “他们应该有10多个孩子,这些孩子许多来自河南、贵州、四川等地,父母大都在周边打工,与当地的少年玩在一处,相互之间就有了联系。可能今天是这几个人一起偷,到明天又跟另外几个人偷了。”礼嘉派出所警长谈成介绍,当问及父母时,这些孩子都说不知在哪里,或者以找不到父母进行回避。“因为他们的年龄都不满16岁。根据法律规定,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只能实行治安处罚,而且还不执行。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不执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