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很多人都有信用卡,却常常忽视信用卡的使用规范:比如忘记还款而且逾期金额较大,时间较长。这样往往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不良信用记录、恶意透支的刑事责任等……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乘坐高铁、飞机以及出国等一切高消费行为都将受到影响……至于新办信用卡和银行的各种贷款,更是难上加难。

  信用卡逾期分两种,一种是三天以内的逾期,多数情况下属于忘记按时还款。这个时候大家需要记住一个词——还款宽限期(缓冲期),一般最长是三天。也就是说逾期三天内,都可以弥补,及时还掉欠款并与发卡行沟通妥当,则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另一种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逾期如果超过三天,将可能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未来和银行打交道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所以,今天光大信用卡给大家来支招。

  首先,第一时间全额还款,不要造成呆、坏账。要记得还掉所有本金、利息、各项费用、还有违约金。办理了分期的,也建议您提前全额还款,以此表示“自己只是不小心忘掉,不跑路、不失联、好沟通”,相信大多数银行都会理解的。

  其次,继续保持使用该信用卡。哪怕因为逾期,额度被降了很多,只要有持续的使用记录和正常还款记录,有望把逾期影响降到更低。当然在持续使用的过程中,不能再忘记还款。光大信用卡在这里需要温馨提示您:在持续正常使用信用卡24个月后,即使逾期记录还存在,但是因为有了较好的用卡记录和还款记录,您的信用记录的负面影响将会得到有效缓解,银行将有望受理您的提升授信额度申请。

  最后,光大信用卡还要提醒您信用卡消费类交易的最长免息还款期是56天。如果您不能按时还清全部应还款额,银行将会在记账日起计息;如果您不能按时还清最低还款额,银行将会收取违约金,同时也将有可能对您的个人信用记录产生不良影响。

  光大信用卡提示:诚实守信,珍惜信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