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仍是多雨模式
周六小暑,要出梅了吗?
  闷热的梅雨季终于要结束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尚处梅雨季,本周主题依然是下雨。只是,梅姑娘雨露不均沾,在南北两端折返跑。提醒各地的小伙伴,每天看好天气预报再出门。

  7月2日,梅雨“摇”中了泰州、扬州、盐城一带,雨水哗哗,南京部分地区也有波及。雨最大的还是泰州,基本上“倒水”倒了一天。雨下得多猛?有网友表示,一个直径60cm,深25cm的大盆,仅半个小时就接满雨水了。7月3日,全省仍有雷阵雨,而且雨量分布不均。江苏气象预报,中东部地区预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大范围的梅雨攻击预计在7月4日开启。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7月4日到8日,全省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4日到6日,强降水自北向南移动。前两天雨水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6日,雨水南移到沿江苏南地区。7日到8日,随着副高增强北抬,暴雨又会移动到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

  总的来看,这一周中北部地区累计降水量、降水时间都比南部地区多。降水期间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

  本周还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节气。7月7日,小暑至。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天气开始炎热了,但还没有到最热的时候。而小暑时节,往往有两个含义,出梅和入伏。而今年江苏预计也将在7月上旬出梅。入伏一般都处于小暑节气到大暑节气之间。今年的入伏日期是7月17日,8月26日出伏,“三伏天”将达40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全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级,25℃~33℃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级,25℃~32℃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东风3到4级,26℃~3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