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梅西救赎了自己和阿根廷

  当罗霍打进绝杀进球,阿根廷神奇地从小组突围闯入16强的时候,梅西和马斯切拉诺,这两个阿根廷攻防核心在场上紧紧相拥。此前,正是因为梅西的低迷以及小马哥的鲁莽送点,才致使阿根廷陷入困境。而此役,梅西在绝境之下为阿根廷首开纪录,小马哥则是浴血奋战了整场,扛住了穆萨、摩西的轮番冲击,为阿根廷保留了晋级的火种。此刻,他们得以忘情庆祝,因为他们不仅仅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更是拯救了阿根廷这个足球王国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骄傲。

  阿根廷的救赎首先是从内部的拨乱反正开始的,主帅桑保利在前两战的战术选择失误让他失去了球员们的信任,以梅西和马斯切拉诺为代表的队内老将掌握了球队实际主导权,这一点从首发阵容的选择可以看出。除了左后卫塔利亚菲科以及门将阿尔玛尼,阿根廷其他位置上的首发球员全都是经历过大赛磨练的老将,恩佐佩雷斯、迪玛利亚、伊瓜因这些都是跟着梅西征战南北的老臣。而在阵型选择方面,阿根廷也摒弃了上一场的三中卫,重拾四后卫体系。

  所有的人员选择、阵型调换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激发出一个最好的梅西。

  最好的梅西进球了,显然极大地提升了整个阿根廷的自信心,尽管下半场被扳平,但是在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对战克罗地亚一役中那个慌乱的阿根廷,他们依然在战斗,在尝试。当我看到梅西在球员通道召集队友训话,小马哥轻伤不下火线;当我看到一直追求华丽的阿根廷打出了铁血斗志,我就知道这样的球队配得上最终的晋级资格!蓬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