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德国,愿你四年后归来全是青年
  德国队耻辱出局

  2:0,赢家不是德国队,而是韩国队。第一次小组垫底出局,这个纪录是德国人的莫大耻辱。

  比分像一个巨大的惊叹号,“插”在每一个德国队队员的球衣领子上。他们低着头走出球场,可是我希望他们能够走快一点。既然王朝崩塌,那就早一点重建。就如同20年前的那一场惨烈“车祸”,德国人在举国反思后,推翻旧日的炼钢炉,从零开始修炼。

  足球的世界里,总有苍凉离去的背影,又总有满血归来的容颜。

  只是对德国人来说,这样的折返跑,有点伤自尊。

  德国要凉,起初是一个来自历史深处的段子,继而又被世界杯魔咒所笼罩。

  但与其说德国人输给玄学,不如说输给了傲慢和僵硬。

  输给墨西哥,意外?险胜瑞典,敢情还挺强?但当你连韩国队都拿不下的时候,还敢说这是偶然事件吗?

  无论是用人还是打法,这一次的德国队都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厄齐尔被群怼,穆勒灵光一次也不现。德国男模队满面春风地到达飞机场才发现,翅膀生锈了,飞不起来了。

  德国轰炸机,拉风!但你什么时候发现过,德国队居然再也没有一个正印中锋?别说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了,就连克洛泽式即插即用的中锋也没有。

  隐患还不止于此。悄然之间,德国队球员的天赋失去了曾经的亮色。

  德国队公布世界杯大名单的时候,萨内的落选,成为一个槽点。勒夫承认他在萨内和布兰特之间犹豫了很久。

  让人看不懂的是,小组赛前两轮比赛,勒夫每一次都是最后关头换上布兰特。而就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布兰特曾经两场替补各打中过一次门柱,也多次传出好球,表现非常抢眼。

  你把这样的好手带到俄罗斯,却又不给他首发。那最初的萨布之争还有几毛钱的意义?最后一场,德国队的这个希望之星干脆就没上场。如此用人,昏庸透顶!

  当然,对韩国人来说,这是一场史诗般的胜利。史上第一次打败德国人,而且是卫冕冠军。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差了一点,他们可以早早地领先,而不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玩起过山车。

  再见了德国队。愿你四年后归来,全是青年。 伍里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