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上场3球带来1分,这场1球带来3分
C罗扛着葡萄牙前行
  在和摩洛哥队的比赛中,C罗腾空跃起,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C罗又进球了!他用一个头球为葡萄牙带来三分,也让摩洛哥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队伍。不仅如此,两场比赛的四个进球,也让他看到了荣获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曙光。要知道,此前三届世界杯金靴,分别只有6球、5球、5球进账。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葡萄牙小组出线希望很大,C罗至少还有两场比赛能踢。如果他能延续如此火热的状态,金靴将唾手可得。

  或许很多人认为梅西强过C罗,还有很多人认为内马尔和C罗不相上下,但本届世界杯踢到现在,梅西、内马尔表现低迷,C罗是唯一发挥“正常”的大牌。可以说,他就是本届世界杯唯一的王!

  对于C罗来说,进球总是这位世界级射手的常态。不过在世界杯的赛场上,C罗此前却从来没有真正扬眉吐气过。直至本届世界杯,C罗如天神下凡般,首战以一人之力扛起葡萄牙前进,将他那霸气的庆祝动作带到了俄罗斯赛场。这一战,让他的王者之气征服了全世界。就连老对手们,也不得不把掌声送给这个值得敬佩的男人。

  两场比赛,C罗可谓发挥了他的全部——点球、远射、任意球绝平、头槌。每一粒进球的背后都是C罗十几年来蜕变的证明,每一粒进球都包含着十几年来C罗在赛场上的血与泪,每一粒进球都诉说着一段关于C罗的绿茵故事。

  2016年欧洲杯,C罗率领葡萄牙最终获得冠军的每一个场景,球迷依然记忆犹新——我们看到了一个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的C罗,看到了一个受伤离场后仍然在场边忘情指挥比赛的C罗……

  人们总会说,C罗年龄大了,C罗只能再火三年了,C罗要被后起之秀取代了。可是从2016年欧洲杯称王以来,C罗一次又一次“打脸”了质疑他的人。

  似乎年纪越老,他的状态就越妖。“一个男人需要走多少路,才能被称为真正的男人?”鲍勃·迪伦在《答案在风中飘扬》里这样写道。从男孩到男人,从葡萄牙海岛小城马德拉到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从7号到队长,C罗的这条路每走一步都是那么艰难,可他每走一步却又那么用力。或许很多人不认为他是世界第一,但他自己相信。如今在世界杯赛场,他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全世界,一个男人会怎样一点点地把梦想变成现实。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王卫

  莫斯科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