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借款9万,两年后要还80万
警方:“套路贷”不受法律保护,受害者应尽早报案

  表面上是民间债务纠纷引发的一起自杀事件,可武进警方侦查发现,背后隐藏着“套路贷”违法犯罪,在锁定证据后摧毁了涉案的3家小贷公司,抓获6名“套路贷”团伙主要成员,并查找到6名深陷“套路贷”的受害人,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日前,这6名“套路贷”团伙主要成员被依法起诉。

  

  黄云莺 葛小林

  两年后9万变成80万

  武进某装潢公司老板黄某万万没想到,2016年8月借的一笔9万多“小额贷款”,两年后竟“滚”成了80多万的债务。他抵掉一辆10多万的私家车,筹集资金还了40多万,到最后还有40万没偿清,走投无路的他最终选择自杀,幸亏被救回。

  “我太傻了,两年来一直以为这是民间借贷,他们的权益是受法律保障的。”黄某清晰地记得,从小贷公司拿到9万多借款后,11天后就被逼着还了26万多,还无故添了一张13万的欠条。

  没意识到陷入“套路贷”的黄某,两年来在“债权人”的软硬兼施下,与多名“平账人”先后签订了十余次不平等的“借款合同”。

  6名“套路贷”成员落网

  2017年12月,在黄某自杀未遂3天后,武进警方掌握了确凿证据并果断出击,将涉案的丁某、张某、田某、韦某、李某和陆某等6人抓获并依法刑拘。

  据调查,天诚、泰沅、聚盛虽然名义上是3家小贷公司,私下却共享“优质客户”资源,互相帮助平账,共同索债,攫取巨额利润并分赃。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所谓的“优质客户”,就是急着借钱并有房产、车产的借款人,而要求借款人有车有房,是因为“放贷”只是手段,侵占借款人的积蓄和资产才是最终目的。

  由于“套路贷”是一种新型诈骗犯罪,很多人以为是合法的民间借贷,武进警方梳理并逐个联系近百名受害人,目前仅6人前来报案,有一名受害人面对民警耐心的解释始终持怀疑态度,至今仍“逃债”于外地,而他已被非法侵占了一套价值百万的房产。

  武进警方呼吁“套路贷”诈骗受害人尽早报案,以挽回损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