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提前感受梅雨季的威力
明起沿江和苏南地区或有大到暴雨

  进入端午假期最后一天,白天依旧晴好,赶快抓上晴好天气的尾巴,来一场出游吧。因为从今天夜里开始,淮河以南地区就将迎来雨水。此轮雨水将终结晴好天气的单曲循环,带领大家提前感受一把梅雨季的威力。江苏气象说,本周前期,南部将迎来较强降水,局部地区可达大到暴雨;和雨水步调一致的是,气温也将坐上过山车,先降后升,中后期淮北地区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晴好天气终结,雨水今夜可能搞突袭

  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小伙伴记得带把伞出门。虽然白天太阳公公在线,但夜里开始,雨水可能会搞突然袭击。进入新的一周,天气将终结持续一周的晴好,来了个180度大变脸。

  江苏气象说,受切变及低涡影响,18-20日,省内淮河以南地区有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18日夜里开始,淮河以南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雨。到了19日和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或有大到暴雨。

  其中,1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雷阵雨;20日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周四到周六,全省雨水渐歇。但到了2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还会有雷阵雨。

  气温先降后升,下半周将重回35℃+

  随着雨水的到来,高温也将暂时退场。回顾上周天气,许多小伙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热热热”。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淮北地区最高气温直达37℃,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也一度冲上了35℃高温线。本周随着雨水的到来,气温也将快速下降。

  总体来看,本周气温北高南低,周中后期淮北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18日,全省最高气温在30℃左右。到了19日,在雨水的降温作用下,苏南地区在28℃左右,比较凉爽。沿淮和淮北地区气温有所回升,为32-33℃。

  受降雨的影响,空气质量也将有所改善。18-20日,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优良,其他地区在良-轻度污染之间。不过到了本周中后段,随着雨水渐歇,全省气象条件再度转差,在轻-中度污染之间,局部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以O3为主。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 22-31℃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3到4级,23-27℃

  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3-4级,22-2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