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67岁的丁大爷已有40多年没下水了
老丁一下水,救了俩孩子
  勇敢下水救孩子的老丁 丁宣供图

  近日,在无锡宜兴丁蜀镇,67岁的丁老汉见义勇为救助落水儿童的事迹广为流传。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这位67岁的老人名叫丁扣洪(别人都称他为老丁),是丁蜀镇洑东村窑上南村组的小组长,40多年没有下过水了,这次为了救两个落水儿童,他毅然跳入了水塘。

  

  陈敏

  6月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老丁刚从宜兴回到家中,还没来得及进门,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儿童的哭喊声。老丁闻声一惊,顿感事情不妙,他想起离家大约50米处,有一个没有斜坡的天然水塘,会不会是玩耍的孩子遇到了危险?

  来不及多想,老丁径直奔向水塘。此时的水塘边已经乱成了一团,四五个孩子在不停地哭喊,慌得不知所措。水塘里,有两个落水的孩子,在拼命挣扎呼救。老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下午两点多天那么热,村里哪有什么人。来不及细想,鞋子也没脱,口袋里的香烟都没来得及掏出来,他就跳入了水塘。

  “水塘真的很深!”老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本来想探探水,结果发现自己的脚也够不着底,而且山里的水又很凉,只能奋力游了起来。落水的孩子有两个,一个是女孩,四五岁的样子,另一个是男孩,七八岁。因女孩离岸比较近,老丁先向女孩游了过去。

  费力地把女孩推上了岸,老丁明显体力透支,但他没来及休息,看准了男孩的方向又游了过去。“前前后后救人也就两三分钟吧!”老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上岸后,自己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才发现口袋里的香烟、钞票早就淌在了水里,鞋子和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到底是年纪大了,下水太费劲了,真的游不动”!

  据了解,落水儿童是附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当天下午在水塘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水中。如果不是老丁及时发现并奋不顾身进行营救,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当人们问起老丁救助落水儿童一事,老丁有些不好意思地直摆手:“当时没来得及多想,既然碰上了,总不能看着不管呀!当时情形紧急,是谁看了都会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