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300多位老师
网上评阅167万份高考试卷
  江苏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仲茜)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高考评卷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6月12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办了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

  今年,江苏高考所有科目将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目前,各科目网上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开放日活动中,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介绍了高考评卷各科目组织管理情况,以及评卷各环节具体工作。据悉,江苏今年共遴选评卷教师2300多人,参与评阅167万余份高考试卷。其中,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试题,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实验等题型的评卷教师,均具有3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学科评卷专家组事先评出若干考生考卷,请评卷教师试评,从中选拔出一批能够准确把握评分标准,并具有本学科中、高级以上职称者,参加主观性较强试卷的评阅。

  阅卷的方法也有讲究:所有科目的非选择题部分都实行“四评制”,也就是说:扫描后的图像按题切割,随机匿名分发给评卷员。考生的每道题由两名不同的评卷员“背靠背”评阅。如果两名阅卷老师评出的分数在设定范围之内,就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的,进行三评,如果三评与一评、二评的评分误差均超出规定,再进行四评。四评由学科专家组成员评判,且为最终得分。在评卷过程中,各学科专家组随时对所评试卷进行复查,复查数量不低于评卷总数的20%,江苏实际复查量超过50%。

  据悉,各科目试卷评阅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左右结束。经过质量检查、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考生可在6月25日左右获知高考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