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毕业38年
老同学组队迎战旗袍大赛
  “俏佳人”旗袍队与宫萍老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茜 摄
  扫码报名

  2018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以来,不少爱美的女性纷纷行动起来,组团来参赛,其中包括镇江一支新成立的旗袍队“俏佳人旗袍队”。这支队伍由6位56岁左右的选手组成,她们是高中同学。毕业38年后,当年的同窗情谊和对旗袍共同的热爱,将她们重新凝聚在一起,组成一支旗袍队。近日,她们来到南京,与去年的旗袍大赛优胜选手宫萍交流,宫为她们做了详细的专业指导。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静妍

  “退休了,爱美的热情没有褪”

  “眼睛正视前方,面带微笑。一二三……定二,上步,转体……”教室里,跟随老师的指导,踏着音乐的节拍,这支新组建旗袍队的几位成员款款地迈开步子。

  这支队伍刚组建一个月左右,其中5名队员专程从镇江赶来,为的就是赛前与南京有经验的选手进行交流。而宫萍老师热情、专业的指导,使她们很快便进入了状态。“老师很投入,我们收获很大。”队长刘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刘剑今年56岁,她是一名教师,退休一年。团队成员宋冬林、邵佩英、刘辉、钟玉梅、张佩怡,都是她高中同班同学。“年轻时,我们都是文艺积极分子,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后来,我们进入各行各业工作,为不同的事业奔忙。现在退休了,但爱美的热情没有褪去。当年的同窗情谊和对旗袍共同的热爱,让我们重新聚在一起。”刘剑说,穿上旗袍,将自己的美展现出来,仿佛“重温儿时的梦”。

  “旗袍有包容性,彰显女性气质”

  52岁的宫萍是南京人,12年前曾罹患乳腺癌。“当时很受打击,但我知道不能放弃,我接受了手术。手术出来后,我没问医生是什么结果,也没有问化疗会给我带来什么伤害,我一心只想活下去。”宫萍说。2011年,她康复了。

  康复后,宫萍下定决心,有喜欢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她穿上了旗袍,还组建了“四平八稳爱尚旗袍艺术团”。“我发现很多人都对旗袍感兴趣,所以组建了一支旗袍队,让喜欢旗袍的人都能像我一样圆梦。”宫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创建的这个团队,现在分为4支队伍,无论身材高矮胖瘦,无论年龄大小,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因为她认为,“旗袍是有包容性的,彰显的是女性的自信和气质。”

  “旗袍,让我的生活态度更加积极。”宫萍说。对同样热爱旗袍的人给以一些指导,更激发了她对旗袍传承的责任心。

  报名进行时,旗袍形象大使等你来竞逐

  本次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舞台为真正有魅力的江苏女性而搭建,期待各行各业的女性来此一展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旗袍文化。@爱美女性,报名仍在进行时!通过现代快报H5报名平台,动动手指,就可以加入比赛。不限身高、年龄、学历,欢迎个人或组团来参赛。

  参赛晋级的个人与团队将获得大赛荣誉证书,赠送价值不等的定制旗袍,并参与江苏首届旗袍春晚的演出以及苏派旗袍申遗宣传片的拍摄。还有机会签约成为荣萍旗袍形象代言人及参与荣萍宣传片的拍摄。

  比赛流程

  报名阶段 6月3日~6月30日

  海选阶段 7月1日~7月15日

  晋级赛 8月12日

  半决赛 9月2日

  总决赛 9月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