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钟楼城管被曝“踹头执法”后续
辱骂记者的网帖
城管工作群号召顶起
  5月30日现代快报相关报道

  5月26日,常州钟楼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违建业主发生肢体冲突,业主遭多名身穿便服的“社会人”踹头。现代快报5月30日报道此事后,钟楼区城管局局长陈小峰表示,这些穿便服的男子都是城管协管员。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然而日前,网上出现了一则为钟楼城管鸣不平的网帖,并在网帖中直接辱骂记者 ,而钟楼城管执法大队一名副大队长,更是将骂人网帖发到城管的工作群中,号召大家顶帖。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

  网友自称业主发帖辱骂记者

  6月1日,ID名为 “Xyj288511”的网友,在常州知名论坛化龙巷网站发了一条帖子,题为《混淆视听!忍无可忍!万水美兰城业主来还原城管拆违真相!》。该网友自称万水美兰城业主,表示该小区的违建 “吓死人”,2017 年城管来拆了不知道多少回。城管拆违拆得好,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

  “那天打起来,业主雇的包工头也太嚣张了哇!直接板砖、钢棍上去打人的哇!” 网帖还附上了发生冲突当天,城管执法视频记录的业主手拿砖块、棍棒的画面截图。

  随后“Xyj288511”将矛头对准了媒体,“记者也不是人!……不是人啊!”截至6月11日,该网帖的阅读点击量超过12000 次,回复帖子数量达到了176条。

  

  ■

  城管副大队长在工作群号召“顶帖”

  现代快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当天该网帖发出仅十几分钟后,钟楼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立恒就在钟楼城管工作群里,组织城管系统的同事顶帖。他将这一包含侮辱记者言论的网帖称为“真相还原帖”,并号召群里的城管人员“为城管发声,为钟楼城管点赞,兄弟们顶起”。

  半小时后,钟楼城管另一名副大队长在群里发言,要求大家忽略该网帖,不要再做评论。

  6月11日下午,张立恒在电话中向现代快报记者承认,确实曾转发该网帖到群里,让同事们顶帖。“我没有仔细看帖子,没注意到里面有骂人的话。”他还表示,辱骂记者肯定是不对的,至于该网帖究竟是不是钟楼城管的人员发的,他并不清楚,会私下了解。

  

  ■

  发帖与城管无关,警方介入调查

  就此事,现代快报记者随后向常州市钟楼区相关部门做了反映。钟楼区城管局明确回复三点:

  1.区城管局无法也无权限确认化龙巷发帖人的身份;2.发帖属于个人行为,该行为及文字内容与区城管局无关;3.区城管队员看帖顶帖情况属实,但也是正常行为,可以理解。

  记者从化龙巷网站获悉,发帖人曾经绑定过一个手机号。蹊跷的是,就在现代快报记者向钟楼区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后不久,发帖人解除了绑定的手机号。

  “为了保护网友隐私,我们不能直接提供发帖人的号码。但是这些号码、发帖 IP 地址全都有记录,而且无法篡改,公安部门可以调取相关信息后找到发帖人的。”化龙巷网站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网友在发帖时文明用语,不要使用侮辱他人的语言,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目前,现代快报记者已就此报警,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