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初中生变身发明家 获38项专利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有一名供电工人,从高压线路的巡查维护到带电作业,一干就是32年。只有初中学历的他扎根一线、潜心钻研、坚持创新,先后获得38项国家专利,成为名副其实的“草根发明家”,他就是东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继祥。

  1986年,陈继祥初中毕业,入职东海县供电公司。到2001年,在长达16年的巡线生涯中,陈继祥巡线里程达到1.99万公里,发现、排除重大隐患97项。

  2002年,陈继祥和工友作业时,听见工友抱怨了一句“太阳光这么强烈,这个电流检测仪显示的数字根本看不清啊”。经过100多次试验,他成功设计出高压电流自动化检测与报警装置,成本仅有500元,测试精度100%,而此类进口设备高达3万多元。

  工作32年来,只有初中学历的陈继祥发明创造多达50多件,其中有38项获批国家专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李大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