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化”工程为统领,着力构建多元化社会参与体系
扬州给好人发“礼遇卡”
可免费挂号、乘公交
  扬州好人高雁喜获礼遇卡 本人供图

  6月7日,在江苏最美人物——扬州市宝应县绣娘莫元花事迹录制现场,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为她颁发了“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前不久,扬州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化”工程为统领,着力构建多元化社会参与体系,联合相关方面向当地首批道德模范、扬州好人代表发放“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并赠送《好人故事》一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韩秋 臧晓松

  扬州新政

  城市榜样可获 “三免”优待

  在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核心区域,“扬州好人广场”坐落于此,集中展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城市榜样的先进事迹。

  近日,扬州市文明办在扬州好人广场向首批道德模范、扬州好人代表发放“扬州城市榜样礼遇卡”,徐兆华、高雁、刘卫国、郑翔、冯伯来夫妇、薛强……这些在扬州家喻户晓的人物,第一批领到了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扬州市的“城市榜样礼遇卡”面向“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最美扬州人”“中国好人”城市荣誉体系表彰对象等城市榜样模范人物发放。

  所有获得礼遇卡的人可以获得免费挂号、免费游园、免费乘公交车“三免”优待;今后,政府还将拉动更多的商户参与进来,为城市榜样提供商品打折及其他商业服务。

  好人感言

  努力为城市明天添砖加瓦

  “我作为千千万万扬州好人的一员,站在这里接受城市榜样礼遇卡,并作为代表发言,心情十分激动。”获得城市榜样礼遇卡的邗江公安分局副局长薛强曾先后被派往利比里亚与苏丹维和,获得联合国颁发的“和平勋章”和公安部颁发的“中国维和警察”荣誉奖状。“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只是尽力做好了自己分内的工作,我的家乡城市不仅将我评为十大‘扬州好人’,还颁发尊崇的礼遇,予以公共交通、公园游览、医疗服务、商户优惠等城市生活中的种种优待,让我深感鼓舞和振奋。”

  薛强表示,“在这里,我代表‘扬州好人’群体郑重承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存好心、当好人、做好事,并不断帮助和影响身边的人们,努力为城市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在礼遇卡颁发现场,救火英雄葛新峰的妻子鲍宏艳赶来替丈夫领取礼遇卡。她向记者表示,自己和丈夫葛新峰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继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道德沃土

  “好人好报”

  成时代强音

  据了解,近年来,扬州市不断完善先进典型的帮助优抚机制,培育“道德沃土”,让“好人好报”成时代强音,凝聚起崇德向善精神力量,“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的崇德向善氛围更加浓郁。

  “我们把道德模范、‘扬州好人’请到这里来,让我们一起感受好人精神、共同听取好人故事、共同体验好人文化、共同宣传和弘扬好人精神,让好人文化和古城文化交相辉映,让好人故事和扬州故事相得益彰,让好人精神和城市的精神交相辉映,产生一种社会正能量。”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说。

  下一步,扬州将发动诚信商户等全社会多层面参与礼敬礼遇城市榜样模范,使扬州的公民道德建设能够再上新台阶,使扬州的好人文化氛围能更加浓郁,使扬州成为一个大爱之城,好人倍出的世界文化名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