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有高考的青春很燃,祝福所有考生

  今天又逢一年一度的高考。作为一名曾经的高考生,笔者有话要说。

  记得以前高考,媒体经常用的一个词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对此,很多人都深有体会。比我大10岁的表哥,在当年的高考预考中被淘汰,连高考的卷子也没有碰到。现在每次说到这件事,就成为表哥心中很大的遗憾。现在,媒体报道高考,已经看不到“千军万马挤独木桥”这样的字眼了。因为高考之后的“桥”越来越多,高考生们的选择也越来越从容。

  有高考的青春很燃。不管高考成功还是失败,这样的经历,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财富。还记得当年的暖心高考励志语吗?20多年前,白发苍苍的班主任送给我们的高考励志语是——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能大意。

  有高考的青春很燃。参加高考,要做最真实的自己。诚信高考,是我们每个人最闪亮的名片。

  有高考的青春很燃。祝愿今天所有的高考生,都能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南京 周开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