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希望回归“气象”,南信大又要改名?
  南信大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信息 网络截图

  快报讯(记者 谢毓灵)这两天有消息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再次谋求改名,回归“气象”二字。2004年,南京气象学院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当时的更名也是热点话题。为何14年后,再次酝酿更改校名并回归“气象”二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月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率队访问世界气象组织(WMO)总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副秘书长伊莲娜、助理秘书长张文建等多位世界气象组织重要领导人出席活动。本次访问也被南信大称为“回家之旅”。活动中透露诸多信息,其中一点备受关注。据该校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塔拉斯秘书长同意,在南信大设立世界气象组织网络学院,并在2020年该校60周年校庆期间,来校出席有关活动。世界气象组织将积极帮助和推动该校大学更名、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

  从上述信息不难看出,南信大再次谋求更名,或许与两年后该校的60周年校庆有关。其次,南信大原本即为一所以气象为核心专业的学校,然而在2004年改后的校名中,“气象”二字被弱化。这次谋求回归“气象”二字,或许是为了更好地凸显特色。

  眼下的这次更名,同样备受关注。网友们众说纷纭,有的气象专业学生非常开心,表示:“回归气象应该是不二之选,能不能冠上‘中国’二字,拭目以待。”不过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一些非气象类专业的学生表示,还是感觉“信息工程大学”听起来更“潮”一些。更多的网友则评论称,高校名称的确定和更改是件严肃的事,短短十多年内,一会儿改过来,一会儿改过去,未免太“折腾”。

  那么,学校官网所披露的更名相关准备是否属实,进展又到了哪一步?6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南信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方对此事未作明确回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