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省累计召回近36万件儿童用品

  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

  全省累计召回近36万件儿童用品

  快报讯(记者 徐岑)6月6日,江苏省质监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守护青少年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主题宣传活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守护青少年健康和安全,从2012年至今,江苏已实施召回活动162次,其中召回童车、儿童玩具、儿童家具、童鞋、童装、学生用品等120款共35.97万件儿童用品。而今年,已召回10.68万件儿童用品。

  由于头颈部存在绳带,小孩子在活动时容易被绳带缠绕、勾住,可能造成勒伤、窒息等危害,江苏省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近日向省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18年5月10日至8月9日,该公司将召回2017年2月20日至4月21日生产的129件笛莎牌(110-160)甜美蕾丝短袖睡裙。这是今年企业向省质监局备案召回的众多儿童商品中的一起案例。今年前五个月,全省已召回10.68万件儿童用品。

  如何避免买到缺陷产品,省缺陷产品技术管理中心也发出提醒。比如,作业本、纸过白会刺激、损伤学生的眼睛。香味浓郁的文具,可能会甲醛超标。儿童玩具也有割伤、勒伤、夹伤、刺伤、窒息伤害等风险。

  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处处长陈卫介绍,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作为一项国际通行的产品安全监管制度,在预防和消除缺陷产品可能导致的伤害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