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北部高温、南部暴雨
高考三天陆续来“赶场”
气温升高,臭氧成为南京空气首要污染物
  这两天晴好,南京玄武湖内的荷花也开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度过了平稳的上半周,下半周,江苏天气要上演大戏了。先是高温,今明两天淮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紧接着,明天夜里到后天,雷雨来“赶考”。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达暴雨。气温走高,臭氧也来捣乱,这段时间南京地区也有臭氧污染。随着雨水到来,臭氧污染将有将所减弱,全省气温也将大幅下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红艳

  今明较闷热,后天雨水带来清凉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全省天气均不错,以晴到多云为主,不会影响出行。但闷热感会比较明显,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淮北地区33到34℃,其他地区也在31℃左右。明天,闷热感有增无减,由于雨水即将到来,全省湿度较大。且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其他地区也有31到32℃。体感不太舒服,室内要注意通风,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明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逐渐转雨。南京预计有分散性阵雨。到夜里,降水大部队到来。后天白天,雨势会非常明显。其中,明天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后天白天,全省有雨。淮河以南雨最大,预计普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这样的雨势,对出行影响较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雨水也将给大家送来清凉。江苏气象预报,后天全省最高气温回归“2”字头,西北部和苏南地区26℃左右,而其他地区只有22℃左右。对比前一天的最高温,中北部地区降幅尤其大,部分地区暴跌近10℃。气温起伏较大,要及时增减衣物了。

  目前来看,本次降水到后天夜里停止。10日起,全省转为晴好模式,可以放心出去玩了。

  气温升高,臭氧带来空气污染

  6月以来,天气不错,蓝天也多了起来。但千万别认为,污染就没了。随着气温升高,臭氧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首要因素。专家说,不同于PM2.5等颗粒物,臭氧在常温下是一种有特殊气味的淡蓝色气体,所以即便看到蓝天白云,也会臭氧超标。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通报,6月4日-15日,我国长三角区域首要污染物都有臭氧的身影,南京也不例外。6月4日,南京迎来中度污染,臭氧是罪魁祸首。6月5日和6日,首要污染物都是臭氧。随着降水的到来,这个双休日,臭氧污染将有所减弱。不过,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丁峰表示,随着这轮雨水过去,在6月梅雨季到来之前,臭氧还将“嚣张”一段时间。不过大家也别担心,臭氧早晚浓度较低,午后是高峰,浓度在160-200微克/立方米之间,污染不算严重。他建议,在阳光毒辣的午后,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1~31℃

  明天 多云转阴,东南风3到4级,22~28℃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雨量中等,局部雨大,偏东风3到4级,22~2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