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子杀人潜逃4年后落网

  2013年12月25日晚上8点半左右,武进湖塘下塘街的一出租房内,一名女子被杀,常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在线索极少的情况下,不放弃侦查,终于在今年5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至此,武进警方已连续10年命案全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年案发后,由于案发时间在晚上,案发地点位于湖塘老街,沿途光线昏暗,附近缺乏必要的监控条件,加上死者韩某社会关系复杂,这都给专案组民警的侦办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案发后近一年时间里,专案组围绕排摸出的近200条可疑线索,进行了大规模的密集走访调查工作,先后投入警力600余人次,赶赴河南、安徽、山东、陕西、江苏徐州等地调查取证,走访群众两万余人次,但没有任何重大突破。

  案件不破、专案不撤、工作不停。4年多来,武进警方辗转全国多个省市,对接生物数据库,在海量的生物数据中不断地碰撞筛选分析,终于在今年5月初,河南籍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成功锁定,5月9日中午,陈某在武进一家工厂内被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杀害韩某的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4年前,他因为嫖娼身染性病而对韩某怀恨在心。案发当晚,他乘车赶到韩某处讨要治疗费,两人发生了争执,心急之下持随身携带的刀刺中韩某右胸部后逃离现场,韩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5月31日,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武进检察机关依法逮捕。余人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