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泰州推广“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模式
企业50万年薪签下环保人才
  洽谈会现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摄

  快报讯(通讯员 印锋 记者 毛晓华)进场纳贤的都是与环保化工相关的企业,求职的都是环保专业人才。6月3日上午,由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环保厅支持的“泰州市第一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吸引了358家重点企业单位到场招贤纳士,提供657个岗位。来自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外13所高校1301名学子及数百名环保从业人士入场求职。而这仅是泰州市政府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新模式下各企业争抢“人才”的一个缩影。

  “招聘总经理,年薪30万;诚聘专职副总,年薪50万……”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以往相比,这场环保人才洽谈会“含金量”十足。先科检测技术泰州有限公司今年4月刚刚成立,从事环保、卫视、食药行业样品检验检测服务。此次招聘会拿出了25个职位,涵盖总经理、技术负责人以及一线化验分析人员,而工资也从30万到10万元不等。

  “我们原先做环境工程治理,今年开始拓展业务范围。”公司负责人王红金说,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企业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他们看到了环保检测方面的商机,这次参加招聘会,就是希望能够招揽到相关人才,将企业尽快做起来。活动现场,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与一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求职者签订了协议,以年薪50万元聘请其为企业环保专职副总。

  为何泰州众多企业对环保类人才求贤若渴?记者从泰州市政府今年4月出台的一份文件中找到了答案。这份指导意见提出,泰州将用3年时间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新模式。力推重点环境企业实现“三个必须”,即分管环保负责人必须具有环保专业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企业必须设立职责明确的环保机构,环保机构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据介绍,“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模式首先将在泰州市重点排污企业、重点环境信访企业、重点环境风险隐患企业等重点环境企业中推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