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唯一桥体喷泉,你来打卡了吗?
这座刷屏网红桥
炫到没朋友
  桥身会喷水,还会变换颜色的网红“小龙湾桥”
  扫码看视频

  最近,南京有座桥火了,被称为网红桥。它就是江宁区的小龙湾桥,桥身会喷水,色彩变化多端,美翻啦!刚过去的周末,市民纷纷去打卡,各种美图刷爆朋友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文 顾炜/摄

  看网红,桥上、岸边全是人

  6月2日晚上8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还没靠近小龙湾桥,就见乌泱泱的人群、车流往桥那边走。走近了看,桥上、秦淮河两岸全是来一睹网红桥颜值的市民。

  20点30分,小龙湾桥的喷泉开启。瞬间,从桥身两侧喷出一股股喷泉,一会是上下喷射,一会是麻花喷射,一会又是波浪形喷射,变换各种造型。而喷泉的颜色也是不停地变换,红、黄、蓝、绿、紫……看得围观群众忙不迭地拍照。20点50分左右,喷泉关闭后,人群才慢慢散去。李先生和女朋友特意从秦淮区赶来,“这桥在网上火了,就想来看看怎么个美。”

  除了桥体的喷泉,江宁秦淮河两岸的亮化也是很赞的。作为横跨秦淮河的自锚式悬索桥,连接了杨家圩片区和百家湖片区的小龙湾桥,全长约1064米。桥上装了四块LED大屏,不停地滚动图案和字幕,超级炫酷。

  除此之外,在秦淮河的西岸,还打造了一处长150米的时光隧道。走在拱形的隧道内,红、黄、蓝、绿等颜色不停地变换,仿佛穿越时空。

  秦淮河两岸的灯光亮化越来越美

  江宁城建集团相关人员介绍,自2017年底开放以来,秦淮河风光带已成为不少市民休闲的重要场所。

  随着今年上半年沿线亮化工程的不断提升,秦淮河两岸的灯光亮化越来越美。他介绍,首先他们对秦淮河上由北向南的东山桥、胜太桥、小龙湾桥和天元路桥四座桥梁进行了亮化。其中小龙湾桥是唯一一座采用了桥身喷泉的桥,桥两侧一共采用了108个喷管,灯光色彩也是变幻多端。他们在靠近四个桥墩的地方都安装了泵,进行抽水、喷射,循环利用。

  此外,秦淮河两岸,做了很多氛围亮化,沿岸有鸟笼灯、火树银花灯、郁金香灯、音乐台阶等。周围还做了31组光影雕塑,对两岸亮化进行点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