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治气治水治土
今年打好这三大战役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5月28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省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同比消减3.17%、7.46%、3.43%、4%,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确定的环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员会指出,2017年,江苏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新的成效,但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能源结构单一、产业结构偏重,结构性、区域性环境污染积重难返,环境安全隐患多。今年,全省将聚焦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战役,强化源头防治和监管执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更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此外,全省还将打好环境监察执法硬仗,年内将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对重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察、回头看,进一步压紧压实环保党政同责。

  在大气治理

  方面

  在水污染

  防治方面

  在土壤污染

  防治上

  江苏将抓紧编制《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紧扣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目前来看,徐州治气任务最重,将借鉴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好的做法,拿出更严格的举措,确保徐州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打个翻身仗。

  

  

  将对全省106个在用和应急水源地进行排查,拿出“一源一策”的整治方案,确保年内完成县级以上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此外,还要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2019年底前设区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全省将在年底前完成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开展耕地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和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同时在严控土壤污染来源方面,将推进固废进口管理制度改革,严控固废进口总量,严禁洋垃圾入境。此外,还将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快解决“垃圾围城”“垃圾下乡”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