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美丽泰州增"绿"添彩

  5月19日,由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泰州市环保局共同举办的"美丽靖江 我是行动者"活动在位于长江北岸的靖江市牧城公园举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再次以"绿色伙伴"身份参与其中、给予支持。

  此次是省环保宣教中心"环境守护者"公益活动在泰州市的专场活动,也是继前期先后开启无锡太湖、盐城湿地"守护之旅"后,正式启动共同守护长江的系列活动。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环保宣教中心介绍了"环境守护者"行动的目的与意义,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分享了在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泰州市的环境守护者代表与兴业银行员工,共同参观了"清爽靖江"环保体验馆,学习了垃圾分类、土壤保护、水源涵养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12月,江苏省内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就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泰州市办理并落地,该笔业务揭开了江苏省排污权融资业务的序幕。近年来,江苏省各地企业已陆续告别排污免费时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有效化解了企业购买排污权所产生的资金压力,为实体企业创新了融资渠道,增强了企业绿色发展信心,促进企业主动进行环保技术改造。截至2018年4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累计在泰州绿色金融领域投放资金87.36亿元,绿色金融业务余额64.51亿元。

  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融资支持的项目遍及江苏全省,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已经初步形成一定的发展特色和先发优势,先后落地江苏省首笔能效贷款、江苏省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全国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江苏省首笔绿色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等。截至2018年4月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绿色信贷为基础,通过排污权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债务融资工具等多元化金融产品,为江苏节能环保企业累计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217.82亿元,绿色融资余额701.13亿元,通过提供多样化的"融资"与"融智"服务,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 欣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