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来鼋头渚,看“情花”盛开

  知识点:花菖蒲不是菖蒲花哦

  5月的鼋头渚,花菖蒲已进入盛花季,5月中下旬至6月中旬是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中期,鼋头渚从日本引种,经过多年的培育和扩建,如今鼋头渚花菖蒲种植区域已延伸至翠湖、水景苑、漕湾、樱花林、樱花谷等处,占地万余平方米,品种已达数百种,规模和品种数量在华东地区园林中位居前列。

  花菖蒲素有“情花”之称,花色除了粉、白、紫、黄等,还有镶边色、渐变色等。伫立“情人谷”边,五颜六色的花菖蒲,随着夏日熏风,轻轻摇曳,宛如翩翩起舞的少女,在情人面前展露自己婀娜的身姿。这里是情侣合影的最佳背景,因而景区也把这个地方冠名为“浪漫爱情伊甸园”。

  在水景苑赏花菖蒲,那是另一种感受。这里紧挨着五里湖,视野宽广。花菖蒲就分布在水岸边,沿着湖堤,穿行在垂柳间,一半是湖水,一半是怒放的花菖蒲。在初夏暖阳的滋养下,它们洁白如雪、星光灿烂、粉如胭脂,争先恐后地绽放开来,亭亭玉立、绽满枝头。

  鼋头渚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漫步园中,常常能听到游客在赞叹着这一朵朵的“菖蒲花”。实际上,菖蒲花与花菖蒲根本就不一样,甚至不是同一科,花菖蒲属鸢尾科宿根草本花卉。眼下正是观赏花菖蒲的最佳时期,预计花菖蒲会持续开到6月上旬。

  季磊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