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市品牌与环境标识设计峰会在宁举办
会“导航”的路牌,你见过吗?
  会导航的路牌,扫扫上面的二维码,可以查看附近的道路和设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摄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随着城市的发展,街头的门牌店招、路牌标识越来越精致美观,成了城市一道风景线。5月18-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分会、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中国国际商会南京商会主办的《2018中国(南京)城市品牌与环境标识设计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代快报记者在峰会上看到,现在的路牌、店招五花八门,路牌会导航,标识牌像搭积木一样还可以拆卸。

  在展区内,各种标识标牌五花八门,不少标牌还融入了科技元素。一款公园全景图的导览标牌,上方标有二维码,只要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到整个公园全景图,想去哪个景点,它可以为你寻路导航。此外,景区内的公厕、停车场、周边的地铁、公交站在哪,哪里有住宿点、餐厅,都可以查询。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很多公园、学校,都还是平面的导览图,非常单一。大家往往在学校和景区内就会迷路,如果导览标牌多了智能的查询功能,就方便多了。

  在另一处展区,这里的路牌、标识牌都是可以拆卸再组装的,就像小朋友玩的乐高玩具一样。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的路牌、标识都是一体化的,不便于维修,也不方便添加内容,现在这种可拆卸式的,哪一块坏了,就可以拆下来维修或丢弃,不像过去整块淘汰。此外,如果需要增加标识内容,可以继续往上增加,非常方便。

  据悉,首届南京标识展为期三天,涵盖了标识设备、材料制品、展览展示、POP及商业设施等标识产业链的相关上下游企业,面积三万多平方米,同时还举办了“喷绘技能大赛”、“标识沙龙”、“艺术创意集市”等活动,内容丰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