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私人定制”

  快报讯(记者 徐岑)昨天下午,瑞金路一小区加装电梯正式开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计划完成2000部增设电梯的签订协议。目前已经有约1500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288部通过规划。其中,310部进入施工阶段。

  昨天下午,瑞金路1-58号一栋二单元外被施工绿色防护网包裹着,正动工准备加装电梯。“小区是1999年建造的,二单元一共12户居民,年龄基本都在60岁以上。”78岁的许大爷表示,现在年纪大了,上下楼实在不方便。有了电梯,就能天天下来溜达溜达了。

  60多岁的张阿姨住顶楼6层,她表示,“以前做梦都不敢想我们这种小区也能装电梯,现在政府有补贴,感觉美梦成真了。”

  “同一小区已经有三个单元先安装了电梯,我们去看了下比较小,只能载3个人,运行也比较慢。”施工方某电梯技术部部长徐元付表示,他们勘探后做了研究,然后专门定制了一部电梯。“这部电梯预计能载8个人,而且加宽加高了。主要是考虑到上下班高峰期,不用等太久。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需要坐轮椅的,可以推进电梯。”他表示,此外电梯净高2.5米,一些家具、床垫也可以通过电梯运送。最重要的是,只要30天就能完成电梯安装。徐元付表示,电梯造价约在50万元左右,跟其他加装电梯造价也差不多。之后加装电梯,都会根据小区现场情况进行定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底,南京已经有1493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300部完成初步设计,1288部通过规划。其中,310部进入施工阶段,208部已经完工。预计,到2018年底,南京要累计完成签订协议2000部,完工600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