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趣味课本剧

   秦朗凤凰花园城力小分校四(3)班 指导老师:沈润香

  “哇!太棒了!”

  操场上仍回荡着我们的欢呼声,课本剧表演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都兴奋不已。

  我用犀利的小眼神瞅了瞅四周,哇,穿奇装异服的同学还真多呀!有的穿孙大圣的衣服,挥舞着棒子;有的同学戴了假发,变成了一个老太太;还有的穿了军装,提了把步枪,帅气地站在一边……真让人应接不暇!其他同学们在观众席上窃窃私语,他们对今天的课本剧表演可期待了。台下的同学们热情十分高涨,立马让整个会场升温。当小演员们登上舞台后,大家立马安静了下来,台下的同学无不投去期待的目光。第一个课本剧是三(1)班带来的,他们表演《三打白骨精》,你看,那陡峭的高山上,师徒一行四人向我们走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齐天大圣”孙悟空了,只见他淘气地眺望着远方,举手投足如同美猴王再现。当同学们都沉浸在孙悟空精湛的表演之中时,白骨精出现了,她对手下的小兵们大笑着说:“啊哈,唐僧要从此处过,我可以吃唐僧肉了!”她的话使我们不禁打了个寒战。她变成了女孩,被孙悟空识破,她又变成了老太太,又被识破……一幕幕有趣的情节,一个个生动的表情,一个个有趣的动作,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观众席上鸦雀无声,眼睛直直地看着台上。我们似乎融入了《三打白骨精》课本剧的情节中,当孙悟空打了由白骨精变成的女孩一棒时,我们先是往后退,然后脸上就露出了疼痛的表情,仿佛那根金箍棒打在了我们的身上。当白骨精想到变老太太这个方法而哈哈大笑时,我们也情不自禁地耸起了肩膀,有的同学甚至害怕得互相抱在了一起。最有意思的是,孙大圣一棒打在这千年老妖身上时,其他的小兵竟也应声倒地,魂归西天了!可孙大圣的棒子都没碰到他们呀!难道这群小兵是白骨精身体的一部分?我们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笑声,不时听到“太好玩了,太精彩了”之类的赞叹。“哗哗哗哗”,表演结束,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第二个出场的是三(2)班的《金色的鱼钩》,这个课本剧是我们班曾经演过的,虽然演得没我们好,但也还挺感人的。

  接下来,我们又欣赏了《花瓣飘香》《狼和鹿》等课本剧,一个比一个好看,一个比一个精彩,我真希望学校每学期都能举办这样的表演,让我们徜徉于文学的海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