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走进晚春

  

  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三(2)班 姜贤哲

  已是晚春,温暖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这时的花儿草儿生长得格外茂盛,有些已经在为晚春做离别的表演了呢。

  轻柔的鼓手——樱花。它们盛开了,一团团,一簇簇,远看仿佛是一片片洁白的云霞,近看又像一个个小冰片,它们摸起来柔柔的、软软的、滑滑的,像一段段滑溜溜的丝绸,一阵微风吹过,花朵缓缓地飘落下来,仿佛花雨一般,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热乎乎、毛绒绒的毛衣……美丽极了!樱花虽小,但在飘落时,也因为“花多力量大”的原因会发出轻轻的声音。

  多姿的舞手——桃花,它粉嘟嘟的,像小姑娘甜甜地微笑着向人们说:“晚春,你好!”蜜蜂翩翩飞来停留在花瓣上准备采蜜,桃花轻轻抖动着花瓣,像是害羞的少女,不肯揭开神秘的面纱。蝴蝶也徐徐飞来,它们一边歌唱,一边翩翩起舞,好不热闹。

  多情的诗人——柳树,它那柔软的枝条随风起舞着,或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又像小姑娘在梳理着自己的秀发,仿佛在不甘示弱地说:“我的表演才是最棒的,冠军非我莫属。”看着眼前的美景,不禁让我吟诵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的使者——各种知名的、不知名的野花,数不胜数,目不暇接,它们在竞相开放着,好似要给大地穿上一件五彩缤纷的外衣;又像在举行着一场盛大的聚会,真可谓热闹非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