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月2日,“卫岗杯”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颁奖盛典等你来
6岁女娃原创简笔连环画,圈粉无数
  范晨暄在创作 家长供图
  范晨暄的画作

  5月10日,“卫岗杯”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公布最终获奖名单,300余位选手从决赛中胜出,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700余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太平巷幼儿园的范晨暄小朋友,凭借作品《寻找彩虹色的牛小淳》,“圈粉”无数。可爱的奶牛、酷酷的鳄鱼先生、俏皮的语气……年仅6岁的她创作这组作品的灵感来自哪里?花了多长时间完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故事

  家里的每面墙都被她画满了

  “牛小淳开始有些高兴了,它觉得自己也挺漂亮的,要是再像北极熊哥哥一样懂礼貌、爱劳动、能出色完成工作就更好了,大家一定会觉得我很酷……”看到复赛作品《寻找彩虹色的牛小淳》,很难想象它出自6岁小朋友的笔下。小作者范晨暄以卫岗牛小淳为主角,用13幅简笔连环画,描绘了黑白色的牛小淳寻找彩虹色的美妙经历。她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看童话,也喜欢“牛小淳”这个卡通形象,不过创作过程很难,光是画出“牛小淳”就琢磨了好几个晚上。

  范晨暄的妈妈表示,孩子从小就很喜欢画画,家里所有的白墙几乎都被孩子画满了,所以晨暄成长氛围是比较宽松自由的。“她为了创作这幅画,每天晚上都不想睡觉了!”范妈妈说,孩子作品里的所有角色的形象都是晨暄精心设计的,仅一只鸟就换了很多种画法。因为这是连环画,范妈妈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所有形象都必须前后一致、情节发展要有递进关系等。晨暄就一直自己在纸上反复设计,最终定稿,花了大概几个星期的时间。

  “我看她画得这么认真,很感动。现在得知获得一等奖了,我们全家都很开心。”范妈妈笑着说。

  本次大赛评委之一、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毕磊菁也对这件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论是立意、选材,还是内容、结构,孩子展现出来的创作力和想象力都十分惊人,不仅有童趣童真,还给人以启发,一起追寻真善美,很不简单。”

  颁奖

  典礼现场有彩蛋,特等奖等着你

  “卫岗杯”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卫岗乳业主办,现代快报承办,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南京图书馆特别支持。今年3月,决赛共有3000人入围,分为5个组别,分别由曹文轩、杨红樱、汤素兰、杨鹏、祁智5个儿童文学大咖作为领队,指导各自战队队员写作。5月10日,经过来自大学、中学、小学的语文名师精心评选,诞生了300余名一、二、三等奖选手。

  为感谢和表彰获奖小选手,组委会定于6月2日,在南京凤凰广场负一楼中庭(湖南路1号)举行“卫岗杯”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颁奖盛典,送给孩子一份最棒的儿童节大礼。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文学大咖祁智等亲临颁奖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点评,并担任终审评委。典礼现场还将有彩蛋——评审们现场评选出一名特等奖,快来和我们一起共享童Hua盛典吧。

  温馨提示

  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14:30~16:00

  地点:南京凤凰广场负一楼中庭(湖南路1号)

  领奖方法:

  1.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需到现场领奖

  2.如有外地不能到场领奖的参赛选手,可关注现代快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到付地址和联系人、电话等信息,统一邮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