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孙武第二故乡祭祀“兵圣”

  苏州是“兵圣”孙武的第二故乡和功成名就之地,相城区更是孙武的归隐终老之地。5月12日上午,2018戊戌年孙武祭祀大典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四百位孙武后裔、知名孙武研究学者齐聚孙武纪念园,共同参与并见证这一年一度的祭祀盛典。

  当天的祭祀大典上,孙武后裔们按照中华传统礼仪和古代圣人祭拜的最高规格,设置恭读祭文、三拜九叩、敬献花篮、五谷五果、净手上香、行施拜礼等一系列程序,以表达对祖先的崇敬之情。

  各界嘉宾在象征孙子兵法十三篇的孙武文化十三米长卷上签名,孙武祭祀大典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全球炎黄子孙共同弘扬孙武文化倡议,并由孙武后裔、孙武祭祀组委会成员共同展示了这幅13米倡议书长卷,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份守望、责任以及沉甸甸的担当。

  此外,还举行了赠送孙武与孙中山诗词书法仪式、孙武纪念园“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学术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中美合作大型纪录片《孙武后裔》开机仪式等一系列活动,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孙武文化气息。

  当天下午,第三届世界兵圣相城峰会在苏州相城区举行。据介绍,近年来,从全球各地自发来到相城区孙武墓寻根祭祖的孙氏后裔络绎不绝。为讲好孙武故事、弘扬孙武文化,响应日益高涨的祭祀孙武的呼声,2014年相城区着手建设孙武纪念园,2016年5月12日,孙武纪念园正式开园。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