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小区绕晕外卖小哥
暖心阿姨赠送手绘地图
  有了手绘小区地图,外卖小哥送货方便多了 社区供图

  “希望这幅地图能帮到你们,少跑点冤枉路!”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二社区的薛红阿姨特意手绘了一张小区地图,把每幢楼的每个单元都标得清清楚楚,送给来小区送外卖的小哥。薛红说,老新村里门牌号太绕,经常有送快递或外卖的小哥迷路,希望能提供一点帮助。

  

  刘敏嫣 何洁

  一段视频戳中泪点

  为什么想到画这张地图?薛红介绍,她看到了网上热传的一段小视频,一名外卖小哥因为送餐超时,在电梯里痛哭,让她觉得很心酸。薛阿姨自己也经常网上购物或叫外卖,快递员、外卖小哥因为找不到她家的具体位置,也常常跑冤枉路。薛阿姨家住602室,而隔壁单元也有一个602室,经常有快递员或外卖小哥辛辛苦苦爬上6楼,才发现走错了单元,又重新折回来,累得满头大汗。

  原来,薛阿姨住的潼泾新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每幢楼有两到三个单元,每个单元门牌号设置都一样,也就是说,同一幢楼会有两到三个101室,不熟悉小区的人很容易走错。

  “如果有一张清晰明了的地图,那就方便多了。”有了这个想法后,薛阿姨坐不住了,她和社区商量后,很快行动起来。

  跑遍30个楼道手绘地图

  为了画这张地图,薛阿姨带着纸和笔,“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把小区的30个楼道跑了个遍。”薛阿姨说。一周之后,一张彩色的小区手绘地图就出炉了。

  记者看到,这张手绘地图有一张A4纸大小,上面用彩笔勾画出了居民楼,每幢楼都标注了具体单元的分布。考虑到每个单元楼情况不一样,薛阿姨还将每个单元楼的不同单元用不同颜色标出,每个单元楼的楼层数以及户数也标注在每幢单元楼旁边。此外,薛阿姨在地图上还设计了线路图,方便不熟悉小区路况的人顺利进出。

  薛阿姨画完小区手绘地图后,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复印。从上周五开始,薛阿姨拿着亲手画的地图,守在小区入口处,见到路过的快递员或外卖小哥,就塞给他们一份。

  “以前我每次来潼泾新村送外卖都是一头雾水,有好多次都是打电话给订餐的顾客,让他们给我指路,甚至有一次还让顾客自己出来拿外卖,挺担心顾客不满意会投诉。有了这张手绘地图,以后就不用担心了。”来自东北的外卖小哥小戴接过地图,再三向薛阿姨道谢。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把薛阿姨画的小区地图再完善一下,在小区传达室设一个发放点,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来免费领取地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