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大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小儿皮肤无屏障,大人的药膏抹不得

  现场回放

  记者发现,现场贴好了脾胃贴的厌食宝宝,总会时不时地去摸一摸肚子上的“异物”,这难免会接触到药膏,很容易将其带到嘴里,于利群笑着说:“脾胃贴的成分安全无毒甚至是可以食用的,不用担心误食。”

  脾胃贴可以治疗孩子的厌食、腹痛、腹胀、腹泻、呕吐等问题。主要作用是理气和缓,通过敷在相应的穴位上,进行调理。于利群提醒,由于婴幼儿皮肤约在三岁左右才完全达到成年人结构,所以婴幼儿柔嫩皮肤的屏障功能很薄弱。这个特点就可以让不吃药的厌食宝宝以贴代药,因为皮肤吸收好,贴上去和吃下去的效果是差不多的。

  于利群说,孩子不是缩小版的大人,大人的药膏千万不要随便给孩子用。有的大人有脚气,孩子也有,就把自己用的药膏给孩子抹一点,孩子的脚气就下去了,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抗真菌药本身对肝的损伤就是比较大的,孩子的肝肾发育得都不是很好,这种药涂上去以后,就相当于吃进肚子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