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锦绣百里·水韵金陵”行走母亲河主题活动启动
两千“硬腿子”脚步丈量悠悠秦淮
  “硬腿子”冒雨行走秦淮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快报讯(记者 赵冉)5月5日,“锦绣百里·水韵金陵”行走秦淮河主题活动重磅启动。两千名热爱南京、热爱运动的“硬腿子”,从秦淮河入江口鱼嘴湿地公园统一着装出发,沿本次活动线路图行走至江宁区杨家圩文化公园,全程20公里,他们用脚步丈量悠悠秦淮,用眼睛记录百里美景。

  本次“行走秦淮河”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旅游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早上9点整,市民身着雨披,在大雨中统一出发,逆流而上,行走在风光旖旎的秦淮河景观带,一路上既能看到古桥码头,也能看到蓬勃发展的新城区,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非竞技性徒步,不提供计时服务,不设立比赛奖金,不提供存包服务。活动线路分为短程和全程两个项目。其中,短程项目以建邺区鱼嘴湿地公园为起点,建邺区滨河公园出口为终点,全程约4公里;全程项目以建邺区鱼嘴湿地公园为起点,江宁区杨家圩文化公园为终点,全程约20公里,相当于一个“半马”距离。

  秦淮河是南京人的母亲河,全长约110公里,近年来,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百里秦淮已呈现出崭新的风貌,沿岸富含的历史、文化和自然内涵吸引许多人前来探寻。

  为让更多南京市民走近母亲河,“发现百里秦淮河·寻找徒步‘硬腿子’”活动于4月3日发布征集令。一些跑团用徒步与骑行的方式探寻秦淮河全线。根据“硬腿子”提供的成果,活动主办方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汇总整理,首次绘制出“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线路图标注了沿岸具体的徒步行走路线,以及沿途的最佳观赏亮点,对于想要徒步秦淮河的市民具有较大参考价值。

  “百里秦淮河”路线分解为六个标段,即鱼嘴湿地公园(起点)——杨家圩文化公园(终点),全程20公里;杨家圩文化公园(起点)——江宁区西庄(终点),全程15公里;江宁区西庄(起点)——江宁区方家湾(终点),全程15公里;江宁区方家湾(起点)——溧水区毛家圩(终点),全程13公里;溧水区毛家圩(起点)——溧水区秦淮源公园(终点),全程12公里;鼓楼三汊河(起点)——江宁杨家圩文化公园(终点),全程30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