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学生双创节发明大咖精彩亮相
  南大研究生唐开强和他的机器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通讯员 高启航 记者 项凤华 王益)5月5日,为期两周的南京首届大学生双创节落下帷幕,现场展示2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成果:3D打印机、蜘蛛侠智能机器人、人体智能健康吊坠、大蒜掉头装置……光是看名字就要被这些大学生的脑洞折服。更厉害的是,不少项目已经投入生产使用,将创意转化为产能。

  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在两周时间内,全市举办了15场专题创新创业论坛,30余场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和专业创业服务活动。数千名大学生参与双创节,拿出200多个项目,最后有40个项目获得发明大咖、青创英才、网络达人、营销之星等4个奖项。

  唐开强是南京大学的研究生,他凭借智能仿生多足机器人和智能教育两个项目,获得发明大咖大奖。他说,从做机器人研究,到现在成立公司,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南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现在研发的产品已经投入生产,而参加这次双创节他还获得了订单。

  闭幕式现场,一台3D打印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机械臂按照轨迹有序移动,很快,一朵红色的玫瑰花呈现出了雏形。这是南京工程学院的学生发明的并联臂式混色3D打印机,研发团队成员之一柯泽阳介绍,该项目已比较成熟,可以生产一些比较精细的零部件,比如齿轮,也可以打印花瓶、鲜花等装饰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