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缂丝大师走进社区
  陈晓君(右)在向居民展示缂丝 通讯员供图

  “守住缂丝技艺,传承缂丝工艺”这是缂丝工艺美术大师陈晓君的信条。家住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兴隆桥社区的陈晓君长年从事缂丝创作,曾多次在全国及省市比赛中获奖,她一直在关注着缂丝工艺的传承与发展。近日,陈晓君带着自己的部分作品,来到了姑苏区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新郭老街渔家村百年老屋,举行非遗讲座,向居民展示缂丝的非凡魅力。

  活动现场,陈晓君向居民展示了自己多年来创作的众多缂丝作品,并逐一讲解缂丝工艺及创作过程。她告诉记者:“制作时更加注重的是作品的精致度,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大家不小的心血,一幅普通的都得要3个月左右,大点的要三五年才能完成。”

  “作为一名手艺人,一名匠人,我所追求的是要让自己的手艺达到极致,发挥缂丝的魅力。向居民展现自己的缂丝作品,就是要让缂丝这门技艺走进大众的生活,让百姓了解缂丝。”陈晓君说。李兰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