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三年内,相城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

  近日,一场由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的传统戏曲演出在社区活动室举行,现场座无虚席。锡剧、沪剧等老年人喜爱的传统戏曲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新建的永昌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于今年3月12日正式运营,此次演出是中心运营一个多月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三次主题活动。

  据介绍,日间照料中心主要日间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2017年,漕湖街道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社会力量,将永昌泾日间照料中心冠以“爱龄之家”品牌,推出标准化服务。 

  “白天子女不在家,对于老年人来说‘买、汰、烧’是一项大负担,中心的助餐服务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漕湖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顾静静介绍,街道年满80周岁的老人只要每天花费5元,就能在日间照料中心享受一大荤一小荤一蔬一汤的午餐,同时街道对年满60周岁的重点优抚对象、企业参战人员,经区级认定的遗属等9类人员,提供在日间照料中心的免费午餐。

  据悉,目前相城全区建有日间照料中心81家,今年将计划建设13家。根据《相城区公共服务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末,全区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将实现全覆盖,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来自家门口的服务”。

  王莉莉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