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精准扶贫!江苏启动慈善扶贫保险项目
贫困重病患者自费医疗费再补偿

  快报讯(通讯员 徐山 记者 项凤华 )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4月26日,省慈善总会与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人保财险”)、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慈善扶贫保险项目启动和签约仪式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省慈善总会将所筹集的央企慈善扶贫捐款,为苏北6大扶贫重点片区[13个县(区)]49个乡镇的成年低收入人群投保自费医疗补充保险,重点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江苏人保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介绍说,以江苏省“十三五”期间确定的六个扶贫开发重点片区(成子湖片区、西南岗片区、涟沭结合部片区、石梁河水库片区、丰县湖西片区、灌溉总渠以北片区)的18周岁以上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为保障对象,在用足、用好现有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项保障政策基础上,对低收入人群在年度住院和门特自费医疗费用累计超过1万元的部分,按照85%的比例进行再次补偿,保障金额最高为10万元。

  省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表示,省慈善总会本次聚焦医疗自费费用范畴制定救助行动计划,是选准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突出问题的难点和痛点,这对建档立卡人口的重病医疗无疑是雪中送炭,对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将起到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