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月起江苏出入境管理全面推行“只跑一次”制度
跨省异地申请护照
审批时限缩至20天
  南京居民办理出入境手续,可用手机登录“南京公安”微信公号预约

  4月2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消息,自5月1日起,出台6条新政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6条新政中江苏已提前实施其中4条,5月1日开始,江苏将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全面推行新政,并将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

  

  通讯员 苏宫新 宁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顾元森

  6条新政,江苏已提前实施4条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的“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包括6条内容:1.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 2.“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3.“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4.“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5.“一张表单”,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6.“一网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等。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向记者提供的材料表明,江苏已提前实施了其中4条服务措施:一是优化办证流程,对申请手续齐全的,一次性完成办理手续。二是市县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星期六正常开门接待,方便群众办证。比如南京市设有24个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在节假日期间市公安局和各个公安分局的出入境窗口轮流对外开放。三是一人同时申请护照、往来港澳台证件,只填一张表,取一个号,同步寄送,按一件收取快递费;四是通过江苏公安微警务实行预约办证,随到随办理,减少群众在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同时通过微警务,可实时查询办证进度。

  扩大范围,居民办证将更便利

  相关人士表示,江苏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最新部署要求,为符合条件、确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急办证件服务,对跨省异地办证的,进一步缩短时间,由30日缩短至20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新政实施后,他们将扩大绿色通道办证范围,除了“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的”“出国留学的开学日期临近的”“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紧急事由的”4种情况外,新增“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的”“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的”“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的”3种情况。

  此外,江苏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将与邮政(EMS)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如果申请人选择了快递证件,由邮政部门将制好的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直接寄到申请人家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