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金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河西开盘潮又要来了?
多家楼盘明确表示“开不了”

  去年年末,南京“河西十盘齐开”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近期坊间又有传闻说,今年“红五月”期间,南京河西板块预计还将有一次大规模的集中开盘行动。对此,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多家板块在售项目开发商,却发现对于今年上半年的开盘计划,绝大部分楼盘依然没有时间表。

  

  实习生 韩舒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彬彬 纪彦君

  动态

  听闻河西开盘潮将来,购房者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材料

  “听说马上河西又有开盘潮了,连同河西南在内,会有11家楼盘将在近期集中上市,所以我们早早的就把购房证明开好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得到同样消息的还有市民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一直听说河西最近又要有大动作了,但他至今仍未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相关栏目上看见任何销许申领的动态。

  “由于其中华新城、海玥名都、保利天悦三盘都是最后一次加推,我们购房群里很多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准备好了购房证明、征信报告等资料以备核查。”

  采访中,还有购房者表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有项目传出开盘的声音,“销售人员让我们不要出远门,随时有可能开盘,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最新的消息,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而根据相关楼盘销售人员的说法,开盘很有可能推迟到5月,甚至6月份。

  走访

  开发商:开盘信息尚不可知,一切消息等置业顾问通知

  开盘时间?不知道!开盘价格?不知道!认购方式?不知道!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佳兆业城市广场、正荣滨江紫阙、海玥名都、保利天悦等河西楼盘,当记者询问到近期是否开盘、房源价格等问题时,置业顾问均表示暂不可知:“目前还没收到通知,一切还要以领到销许的时间为准。”

  在河西南纯新盘正荣滨江紫阙,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项目A地块8栋住宅均已达到开盘要求,开发商正在积极申领销许中。不过由于目前项目销许尚未领取到,所以具体能开几栋楼,开哪些户型,都尚不确定。

  “由于目前售楼处尚未收到任何关于开盘的信息,所以关于开盘时间、开盘价格以及认购方式,目前均不可知,我们也不敢随便向购房人做承诺,以免引发误会。”

  在海玥名都,置业顾问同样告知记者目前并未收到任何开盘通知,另外,针对记者问及此前在网络上看到有关“海玥名都即将开盘”、“确定8成首付”等消息,置业顾问表示均为谣言,“海玥名都官微已经发文辟谣:我们已经确定近期不会开盘,如果有恶意散布不实谣言者,开发商还要追究信息发布者相关法律责任。”

  热度

  购房者: 想看样板间得排队到下个月

  开盘时间未定,开盘价格未定,想买河西,购房人依旧只能等待。即使如此,记者走访的多家售楼处,依旧可以看到售楼处人头攒聚,买房人对于在河西置业的热情始终居高不下。

  在河西中热盘保利天悦,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开盘时间尚未确定,但前来参观样板间的置业者却并不少,为了避免浪费资源,售楼处要求购房者参观样板房前需要提交购房证明等材料。

  同样需要提交购房证明才能看样板间的还有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售楼处仅开放180㎡户型样板间,购房者如需看房,需递交购房证明提前预约,目前预约,看房时间得排到5月之后。

  专家

  今年板块限价松动可能性很小

  数据显示,继去年11月集中开盘以来,河西板块已经近半年无新房加推,而最近传出开盘信息的包括佳兆业城市广场、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保利天悦、海玥名都、华新城等盘,由于所剩房源都已不多,均有较大可能全部开完收官。另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河西或不会再延续去年十盘连开的模式,将采取分批次上市,河西中打头阵,河西南次之,最后江心洲。还有置业顾问表示本次开盘可能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报名模式……

  针对以上问题,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告诉记者,虽然河西近期传出开盘风声的项目很多,但由于价格红线的存在,无论是老盘还是新项目,具体何时开盘,何时收官,价格依旧是关键,但照目前的调控力度来看,河西限价松动可能性很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