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速看!公安推出16项最新便民举措
涉及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易走失人员寻找等

  6月1日起,企业刻章无需到公安机关窗口备案;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在自行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开发建设“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专业智能平台”……4月26日,无锡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一批涉及公章刻制备案、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易走失人员寻找、交通管理、“不见面”审批服务等涉及公安机关11个部门共16项惠民利企举措。

  

  金辰 朱鲸润

  增加“不见面”审批项目

  6月1日起,无锡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刻制公章将无需到公安机关窗口备案,只需公章刻制企业通过省公安厅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向公安机关网上备案。

  无锡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陈宙介绍,6月1日起,无锡警方将在无锡公安“微警务”新增出入境政策咨询自助回复、网上预约、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申报、窗口实时查询等服务事项;对仅需提交证照等资料的爆破作业单位备案等6个事项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同时,将缩短一批行政管理事项办理时限。

  13家邮政窗口代办交管业务

  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胡克勇介绍,无锡市区范围内发生的仅造成车损,车辆可自行移动,已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之间的交通事故(除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等十三种情形外),任一双方当事人已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的,可在自行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

  双方当事人均未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的,可用手机或其他拍摄设备拍照取证后,自行前往市区各理赔服务点处理。

  此外,在无锡邮政崇安寺支局、江阴华士支局、宜兴东山支局等13家邮政窗口增设交通管理业务代办点,通过警邮服务代办交管业务系统办理机动车业务。

  建易走失人员智能平台

  无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蒋祖华介绍,7月1日起,无锡警方将启用无锡市公安局与无锡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发建设的“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专业智能平台”,并由无锡公安110报警服务台与市红十字会分别安排专人在各自单位24小时值守。一旦佩戴定位手环的人员走失,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在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通知并协助市红十字会专业搜救队开展搜救服务。

  此外,进一步放宽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