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气温骤降,后天回升
五一假期第一天全省有雨

  再上几天班,就迎来五一小长假啦!不过,目前来看,假期天气有点不妙。江苏气象预报,本周江苏要迎来两场雨水。第一波是4月23日,淮河以南地区有雨。第二波雨水,预计4月28日后期至29日到来,恰好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五一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冷空气带来降温

  4月22日凌晨,江苏猛下了一阵雨,不少人睡梦中被惊醒。但是当大家以为雨水会下一天时,南京的雨又悄悄地绕开了,一整天都以阴天为主。全省只有泰州、常州、苏州等地一上午的雨都比较大。午后气温回升到25℃以上,配合80%的湿度,空气黏糊糊的,非常闷热。而南北温差也很大,下午3点,苏州吴江实时气温达到28.4℃,而连云港最北部地区气温只有10℃出头,温差达到16.2℃。

  沿江苏南明显偏高的气温,4月23日起要受到打击了。江苏气象预报,受冷暖气流影响,4月23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出门要记得带伞,早高峰路上可能不好走。

  除此之外,冷空气也开始表演了。江苏气象预报,23日到24日,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幅达6℃到8℃。其中,23日,全省最高气温跌至18℃左右,对于苏南部分地区,气温较前一日骤跌10℃左右。24日,全省雨过天晴,但气温抬升乏力,东部地区只有17℃到18℃,其他地区20℃左右。

  后天起气温回升

  目前来看,本轮冷空气的表演时间不长。4月25日起,气温就开始回升了。25日,全省最高气温回到“2”字头。淮北地区22℃到23℃,其他地区20℃左右。再往后,气温将再次驶上回升快车道,到周末又奔着30℃去了。以南京为例,根据中国天气网的7天预报,4月30日前后,最高气温将升至32℃。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本周后半段,江苏还有一场雨水。气象台预报,28日后期到29日,江苏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4月2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雨。雨势还是比较明显的。4月29日恰逢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要提早做准备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夜里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5~18℃

  明天 多云,东北风4到5级逐渐减弱为偏北风3到4级,13~20℃

  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阵雨,白天偏北风3到4级,夜里偏南风3到4级,10~2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