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鼓楼秦淮出台小学初中招生方案
  扫码了解鼓楼招生详情
  扫码了解秦淮招生详情

  现代快报记者 4 月 11 日了解到,南京鼓楼区、秦淮区小学、初中招生政策新鲜出炉。值得注意的是,两区都要求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办好户籍、产权证、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的手续。两区的民办学校均为5月5日进行招生面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鼓楼区

  入学注意提前办手续,空余学额派位

  鼓楼区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屋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 , 下同)、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的,方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原则上,新生入学报名的一年前须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并实际居住在户籍、房屋产权证所在地。每套住房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小学就读(多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 公办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民办小学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选拔生源,不得超计划招生。

  公办初中空余学额电脑派位入学。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相关初中学校可按规定招收体艺特长生,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名义招生。特长生招生依据南京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执行。被录取的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电脑派位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

  秦淮区

  公办初中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并存

  2018年秦淮区公办初中招生的施教区划分施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并存的方式。秦淮区原白下区域实行单校划片,为施教区内每位应届小学毕业生派定初中义务教育学位。秦淮区原秦淮区域实行多校划片,为施教区内每位应届小学毕业生派定初中义务教育学位。秦淮区原秦淮区域公办学校招生划分为三个片区进行,若填报同一所学校志愿人数未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即直接录取;若填报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则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决定录取。未能录取者由区教育局统筹分配。民办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和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的比例为2:8,两校的电脑派位在规定招生范围内进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