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农这门课,教你当个合格“铲屎官”
  南京农业大学铲屎官培训课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扫码看老师聊铲屎官课程

  平日里你可能是温暖的铲屎官,但是说到走心,你觉得自己合格吗?现在,铲屎官也有培训课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农业大学开了一门叫“铲屎官的日常”选修课,这门课不仅可以让你了解宠物最想要什么,最重要的是能让你的“铲屎技能”大提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壮壮

  只知道在家“吸猫”“吸狗”,你有没有想到,还可以在高校课堂上学习到宠物知识?就在寒假后的这个学期,南京农业大学开了一门选修课很有意思,名叫“铲屎官的日常”,这门课一开就吸引了南农学生们的注意。这门课的主讲老师是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李莲。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门课除了介绍猫狗的品种,还有在喂养宠物时需要注意的营养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倡导学生们文明养宠物。“养宠物就在于彼此之间的陪伴,这门课偏趣味性和实用性,就是教大家怎样把宠物养好。”李莲告诉记者,没想到这么火,已经有100名左右的学生选课。其中不乏已经是铲屎官的学生来上课。

  朱玲玲今年大一,本来就是一位宠物发烧友,家里养了两只小狗。她告诉记者,看到这门课的时候很惊讶,没想到学校会开课。“铲屎官的日常”很接地气,还能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宠物的行为,挑选更适合自己宠物的粮食。

  养宠物的第一步就是挑选品种,在李莲看来,这一步直接决定了“养”的质量。记者了解到,其实不同宠物也有不同的性格。人们印象中猫都是很高冷的,其实也有猫很粘人,比如说布偶猫就是其中之一,但波斯猫就比较冷漠了,平时不爱理人。如果想要成为铲屎官,还要看哪种宠物的性格最适合自己。

  除了基本的喂养方式,李莲更加呼吁文明养宠物,养了就要对它们负责。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里的流浪猫基本上都被绝育,“流浪猫的问题,最主要就是控制数量,学校有个动物协会,会把校园里的猫抓来做绝育,然后在耳朵上做记号。”李莲说,之所以会有这么多流浪动物,它们大多是被主人抛弃,在野外繁殖。“宠物也是一条生命,养了就要对它们负责。”李莲呼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