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孩子老咳嗽 学几招推拿试试
周三下午,“寻找最中医”直播给你看
  扫码看直播

 快报讯(实习生 梅书华 记者 任红娟)南京的春季,温度犹如过山车,妈妈稍有不察,感冒咳嗽就缠上了孩子。妈妈急得直喂药,孩子哭着去打针,一通闹腾。孩子却迟迟不见好。其实孩子咳嗽了,家长先别忙着给孩子吃药,试试小儿推拿孩子就好了,不信?4月11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带你现场学着辨证孩子的体质,学几招小儿推拿手法,在家轻松解决孩子的咳嗽。现代快报·ZAKER南京也将从下午3:30开始直播,寻找“最中医”,传播独特的中医文化。

  小儿推拿主要是推拿医生根据小儿的生理、病理特性,通过辨证及手法在特定的穴位上施术以激发小儿脏腑功能、增强小儿的免疫力为原理,提高激活小儿肌体抵抗力的作用下,消除小儿体内的疾病。此次将要为大家展示小儿推拿方法的赵杨说道:“这是吃药、打针不可及的。”

  赵杨是一名资深执业中医师,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从事小儿推拿治疗近七年。擅长运用中医外治法来治疗慢性疾病、常见内科疾病、小儿常见疾病、亚健康调理等。

  赵杨告诉记者:“现在的家长一见孩子有点不舒服就很慌张,吃药打针一样不落。药倒是吃了不少,但是孩子的咳嗽反反复复总是不见好,通过推拿治疗,孩子的咳嗽很快就能好,因为抵抗力提高了,孩子以后也相对不容易生病,即使生病,病程也比较短。”

  4月11日下午,赵杨会在现场给宝宝们看舌苔,做推拿,手把手教妈妈们学着看舌苔辨证孩子的体质,学会通过推拿治疗感冒咳嗽。妈妈们如果想来现场学一学,可以于当天下午3:10在南京清江广场写字楼集合。也可以选择在现代快报·ZAKER南京上观看直播。

  

  ■直播预告

  “寻找最中医”活动,将关注江苏的名医绝技以及各类传统中医的代表。4月11日下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将继续寻找并直播“寻找最中医”的活动。此次直播活动,我们准备了赵杨的独家秘方——可以健脾开胃的中药泡脚粉,欢迎在评论区灌水留言赢取奖品。直播时间15:30-16: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